个人图床的选择 / 使用 Chevereto 搭建个人图床

发布于 2018-10-23  842 次阅读


出于对于图床的需求以及对服务器的更多利用的想法,尝试使用 Chevereto 成功搭建了一个图床。
地址是 555pic
如果对搭建没有强烈兴趣或没有条件的欢迎使用我的图床!

图床的选择

Chevereto

项目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Chevereto/Chevereto-Free
即本人所用图床,简单方便易上手

Lsky Pro

项目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wisp-x/lsky-pro

PicGo

项目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Molunerfinn/PicGo
图片(默认)可以选择存在其他服务商的服务器上

ImgURL

项目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helloxz/imgurl

Simpic

项目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xinyewl/Simpic

总结

GitHub 上开源的图床软件有很多,这里只是列举了一部分,并没有详细介绍优劣,可以自行去 GitHub 页面阅读 README 后再作选择,通常有详细的软件描述。

前期准备

二级域名的申请

以阿里云为例。
进入阿里云管理台,在最左侧点击域名,并选择要解析的域名,点击解析。
点击添加记录,在记录值内填入主机地址,在主机记录填入想解析的域名便可。

Chevereto 的安装

  1. 使用 vhost ,在 PuTTY (或其他软件) 中输入 lnmp vhost add 然后按照https://lnmp.org/faq/lnmp-vhost-add-howto.html中的提示一步一步来即可,请记住创建过程中的 mysql 相关内容。
  2. 把 GitHub 上下载的文件放入\home\wwwroot\yourwebsite中,注意 yourwebsite 已为根目录。
  3. 进入/home/wwwroot/yourwebsite/app中创建空白文件settings.php
  4. 进入 Nginx 修改配置文件,一般地址为/usr/local/nginx/conf/vhost,在域名下新增以下代码

    location / {
    if (-f $request_filename/index.html){
        rewrite (.*) $1/index.html break;
    }
    if (-f $request_filename/index.php){
        rewrite (.*) $1/index.php;
    }
    if (!-f $request_filename){
        rewrite (.*) /index.php;
    }
    try_files $uri $uri/ /api.php;
    }
    location /admin {
    try_files $uri /admin/index.php?$args;
    }
  5. 现在应该可以进入网页的创建页面了,根据网页提示赋予必要文件夹的 777 权限。

注意点

无法进入网页遇见 404 错误请确认安装步骤中第四条正确且 Nginx 配置已重启。
其他大部分错误进入绑定的域名后根据网页提示即可解决。

Chevereto 魔改的简易方法

Chevereto 本身可魔改的地方特别多,我之前傻傻的想要修改文件图片以更换网站图标或网站名称等,在很傻的研究了各个css并成功更改后才发现 Chevereto 后台已经提供了包括背景图的替换以及增加,网站名称的替换,网站图标的替换等等内容。
有一个可以方便修改的小技巧,因为 Chevereto 默认语言是英语修改配置稍显复杂,可以先去仪表盘(即后端,http://yoururl/dashboard/settings/languages)的 language 选项中把除了简体中文之外的语言全部勾掉,之后后台的语言便自动更换为中文。

网站图标的制作

在网上正好找到了一个可以制作透明png的艺术字网站,因为可以调整图片的高和宽所以十分方便。
地址:艺术字制作


Fly me to the moon